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俄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效,俄语学院于3月10日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大会。院长黄达远、党委书记刑鸿岳、副院长余源、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姜毅影、教学秘书赵鑫磊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姜毅影主持。

90bfdf085407e15c5ce61d875aad82f

会上,黄达远院长首先讲话,他根据不同年级研究生的学业任务与目标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希望研三的同学高效地完成较高质量的毕业论文,认真规划出路与前途,为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完美句号;鼓励研二同学积极参与专业实践,开展理论研究,积极开展中亚地区国情研究,拓展知识的深度与广度;要求研一同学把握学习机会,做好自己的学业和生活规划。黄院长赠予各位学子一句古语“不谋全局者,不足以某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以此告诫全体研究生要有远见,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全局规划。

11c5940616b7e5251504e9a213f97e8

接下来,姜毅影将本学期研究生党建、思政与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她指出本学期学院将在研究生办公室的统一协调下,充分发挥研究生学生会和党支部的作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计划举办一系列彰显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发展。在就业方面,学院会尽全力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希望毕业生能够把握机遇,调整目标,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de6cc8f4d232c3c533600a884ce4b9c

研究生教学秘书赵鑫磊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她就修读课程、中期考核、开题报告、学位授予四个研究生培养环节问题进行详细讲述。希望各位学生能够按照课程修满学分、达到中期考核标准、按时完成论文撰写从而完成资格审查与答辩,最终顺利毕业。

3f70993fd8d21a241579382ccccd108

最后,余源副院长发表讲话。她鼓励学术型研究生能够好读书多读书,积极参加讲座,努力撰写论文,做学术好规划;专业型硕学生踊跃参与实践,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活动,做好翻译能力的提升。此外,她倡导学生多元学习,达到学科知识之间的融合贯通,全面提升个人能力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做好“春耕”计划。秉承“厚德、博学、善思、笃行”的院训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文:阮斯文;图:赵嘉敏;审核: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