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部分师生于7月1日上午8时在JH106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共同收看此次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这些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令人自豪。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植根于民,人民心中有党爱党,鱼水之情更加深厚。

通过此次观看,全体人员深受鼓舞,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劈波斩浪,如此百年方有这繁荣盛世。回顾沧桑历史,方知这盛世来之不易。伴随着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场师生也备受激励,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表达自己的深刻感受:

2019级俄语学硕吴思腾:今日,学院组织党员一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阅兵,看着国旗一点点升起,方阵一列列走过,我感触颇深。坐在电视前,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佛仿佛回到了那个抗争的年代。回眸党的历史,它是艰辛的,是坎坷不平的。同样是时光的道路,那道路速度洒满了鲜血。党从建立至今,经历的各种艰苦战斗不计其数,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这么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现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让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彻底崩塌,党的奋斗让中国人民解放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广受欢迎,我们的科技让所有国家啧啧称奇。中国人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可以自豪地宣布,我们已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途上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并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道路!新的历史,正等待党和人民去开拓!

2019级俄语口译谭铭扬:很荣幸有机会和俄语学院的党员同志,团员同志们一同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翻开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字里行间处处浸透着沧桑和磨难,充满着屈辱和悲愤。自从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中国古老中国的大门,便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掠夺财富,摧残文化,宰割人民。就在人民水深火热中,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顽强拼搏,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辉煌业绩,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迈向新的百年征程。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19级俄语学硕程子媛:今天是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在学院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建党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为国家前仆后继,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理想,时刻准备着奉献自我!一百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的风云巨变,说不完的伟业辉煌!历史的河流在时间的推移下源源不断的前进,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革命先辈就没有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付出,在习近平主席的谆谆教诲下砥砺前行,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愿做一只船桨,在党和国家的伟大航行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祖国在时代发展中稳中有进!

俄语学院1901班 荆千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大学生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国家的荣辱兴衰与大学生们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只有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国家强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连接,更多地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才能肩负起实现振兴中华的重任,更好地体现作为青年佼佼者的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追求。而今世界动荡不已,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封锁我国,作为一个外语人我们必定要树立爱国之心,立足本民族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清楚了解一个真正的的中国,立马山河看我华夏九州同心共圆中国梦,秉承远志且听神州大地远达四海构建共同体。

俄语学院1903班 莫智鹏:2021年,是共产党建党的100周年。今天隆重庆祝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党起于遍地疮痍,立于微末纤毫,行于筚路蓝缕,战于山河九州,自龙潜于渊至声闻于天,已历百年。这一百年是血与火,汗与泪的百年,这百年走的不轻松,安逸闲适很少,如履薄冰极多,毕竟救亡图存自古以来就不是什么轻松愉快的工作,苦涩和牺牲如影随形,我们从无止步停歇的余裕,唯有无懈奋进方得片刻喘息。战斗性是我党的第一属性,我党自诞生之初便是一个战斗队伍,战斗队伍由战士组成,而战士是人类最古老的职业,肩负着保护聚落和披荆斩棘的职责,我党同样如此,要让中国这么一个后发工业化的第三世界国家,在虎狼环伺且日益险恶的世界生存下去,必须锋刃常利,甲杖常备,枕戈待旦实属必为。我们必须永恒戒备,在无孔不入的敌意和毫无底线的恶意面前,没有什么警惕是太过谨慎的。我们必须永葆纯粹,堡垒和军械无法打赢灵魂层面的战争,防线只在人们愿意坚守时才会生效。我们必须永远审慎,经百年拼搏,局面已大有改观,但敌强我弱敌众我寡的形势仍未根本改变。我们必须永恃人民,我党源于人民,是人民之子,我们是剑与炬,而人民永远是握紧我们的手。我们必须永不止息,还有太多的苦难有待拯救,还有太多的丑恶有待消弭,金瓯未固,何以家为?一百年,这段时光弥足珍贵,值得骄傲,很有嚼头,但绝非止境,相反,它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让我们能够回忆起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而战的新开始。加油,共产党!

(文:陈敬;图:朱轩皓;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