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争胜同志参加俄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7月14日下午,俄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H106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党争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余源同志简要介绍了重组后的教工第二党支部情况,汇报了本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及支委的学习整改情况,明确了支部未来半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自身学习的不足之处展开了真诚而深刻的自我剖析与自我批评。交流过程中,大家普遍对本学期举办的“红色记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等特色活动评价较高,纷纷表示在结合专业特色、贴近入党记忆的活动中受到了润物无声的洗礼与教育。而较为普遍的问题则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不足,“办实事”力度尚有待加强,与学生的联结不够深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大家都提出了整改措施,部分党员同志还做出了细致的整改学习计划。

2f3971a8b33b9a73f610e65b2a79c0d

党争胜同志在发言中也肯定了本学期支部活动的多样性、内容的丰富性及制度的严格性。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后,党争胜同志着重谈到了理论学习过程中主动、深入思索和体悟的重要性,并提出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钉钉子”精神,继续发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广泛交心谈心,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会议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图:高园园;文:张樱凡;审核:魏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