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王宝平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宝平教授、俄语系魏凤教授等一行六人赴我院开展座谈交流。我院院长黄达远出席座谈会,副院长马晓迪、教授代表赵红及行政人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

1

黄达远院长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俄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培养特色、实践实习、国际交流、升学就业、教改计划等进行一一说明。学院将在现有学科专业建设基础上,利用语言优势深化区域国别研究,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行一起精诚合作,特别是做好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

随后,王宝平副院长也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语系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借鉴我院的人才培养的方案和做法。据了解,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语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9月开始招收新生。

3

此次来访我院的还有俄语系84级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魏凤教授,她为母校的发展表达了喜悦之情和祝福。黄达远院长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双一流”高校,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语系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校友魏风教授是教育部备案的区域国别研究基地哈萨克斯坦中心负责人。我院也设有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中方共建的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黄达远院长与魏凤教授就共同进行科研合作等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若干共识。

双方初步商定,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将在合适的时间回访和调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语专业的建设情况。

5

(文/图:朱沛嘉、何家欢;审核:黄达远、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