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语学院哈萨克语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哈萨克语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近日,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首届外语专业哈萨克语大赛在北京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以及我校共四所高校哈萨克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出席比赛并致辞。

此次比赛主要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我校俄语学院副院长马晓迪、哈萨克语专业教师热宛·波拉提、巴岩·朱马别克列席此次比赛,俄语学院欧亚语言与区域国别系主任海纳尔•达列力别克受邀担任评委。

赛前,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与培训,俄语学院哈语1901班学生张嘉璇、邸甜欣、周泓美以及哈语2201班学生王乐玮四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比赛。经过大赛激烈角逐,四位同学均取得佳绩。其中,张嘉璇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邸甜欣、周泓美、王乐玮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国内各高校哈萨克语专业师生间进行深入交流和彼此了解的良好平台。通过比赛,我校学生也增进了对其他兄弟院校哈萨克语专业学生水平的了解,有利于以赛代练,相互提升。未来,我校也将持续深入与各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为培养复合型、复语型专业人才贡献西外力量。

(文:王乐玮、朱轩皓;图:巴岩·朱马别克;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