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俄语学院赴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7日上午,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邢鸿岳、副院长马晓迪带领学院学工团队及毕业生代表一行7人赴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交流。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晓辉、工程一部部长杨博、办公室主任邢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并参加座谈。

会上,赵晓辉代表公司对俄语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重点业务领域、竞争优势、人员结构、人才理念、人才成长路径和用人需求。赵晓辉表示,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正处于窗口期,海外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对俄语人才的需求增加,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俄语学院的交流合作,为俄语学院的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实习平台,同时也期待通过合作,为公司纳入更多优秀的人才,助力公司海外市场的长足稳定发展。

邢鸿岳表示,此次来访一是希望能够加深公司和学院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长效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推荐一批优秀毕业生赴公司开展实习及就业;三是希望与公司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实习基地建设,不断挖掘合作空间、探讨合作方式,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马晓迪向公司详细介绍了俄语学院在学科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在各类教学科研、教学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和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就业和实习方面加强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最后,杨博充分肯定了俄语学院的办学成就与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希望毕业生能够以公司人才培养方向为指引,在掌握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扎实学习行业相关的专业知识,以便更好、更快适应岗位要求,在工作中实现语言和专业知识的有效对接,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洽谈会后,杨博、邢清陪同俄语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园区、办公楼、科研楼、运动场、员工宿舍等,为师生直观展示了公司的发展面貌。

此次洽谈会成功向该企业推荐10名学生实习,实习结束后预计签约5名毕业生,充分落实了访企拓岗的工作成效。今后,俄语学院将继续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强化资源统筹、细化工作举措、优化就业服务,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依托校友和行业导师,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公司简介:

西安重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母公司的国际市场开发和项目执行。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原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是1956年创建的国家级应用技术科研单位,隶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是面向冶金、重型装备制造等行业的综合性装备技术研发、设计与工程总承包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金属冶炼、连铸,板带、管轧制和精整及深加工,重型挤压及锻造装备、环保装备等的研发、设计及工程总承包。拥有首批依托企业建设的“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6个国家、行业、省级研发创新与产业化平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文/图:姜毅影、程增倩;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