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应邀参加萨拉托夫国立大学第四届“对外俄语教学节”圆桌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2023年4月5日,萨拉托夫国立大学举办第四届“对外俄语教学节”框架下的“文化折射中的俄语”圆桌会议,我院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院长黄达远特地为本次圆桌会议录制了视频贺辞,并对主办方对我校的邀请表达了谢意,受到了主办方及与会各方代表的热烈欢迎。应邀参加本次圆桌会议的院校还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土耳其、伊拉克等相关高校的教师代表。我院教师徐莉、唐汉线上参加了会议。

ae48c8bc192e957da7550172cedf7a8

本次圆桌会议主要讨论了单一和多语种受众课堂上对外俄语教学的特点以及如何通过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促进对外俄语教学,并在对外俄语教学中教学法方面展开了经验交流。

此次圆桌会议密切了我院教师与俄罗斯及国外教师间对外俄语教学的经验交流与互动,扩大了我校在俄语教学中的国际影响和知名度,对于促进我校与萨拉托夫国立大学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图:唐汉;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