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俄语学院赴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俄语学院副院长马晓迪、学工秘书王旭、毕业生辅导员王聪以及毕业生代表一行5人赴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分公司走访交流。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吴强、城市经理周强、商务总监沈海涛和市场经理邵孝魁接待并参加座谈。

会上,马晓迪从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方面对俄语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教学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集团和学院相互了解,在学生升学、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实习基地建设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吴强介绍了译国译民集团的基本情况,集团主营业务包含翻译服务、培训业务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等等。商务总监沈海涛从师资团队建设与发展、学生实习与就业、专业建设方案等三个方面对译国译民集团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随后,学院与译国译民集团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可以通过寒暑假公益实习和实践周开展讲座的契机开启校企合作的新局面,进而开展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互惠共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王聪;审核:邢鸿岳、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