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7日,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签约暨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馆向我校赠书仪式在白俄罗斯中心举行。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叶梅利亚诺夫·德米特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科扎捷耶夫·康斯坦丁和我校副校长赵国华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兵、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副院长余源。本次会议由俄语学院国际交流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唐汉前期多方联系,由我校培养的第一位白俄罗斯语专业教师朱沛嘉承担翻译。

叶梅利亚诺夫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开设白俄罗斯语专业的第二大高校,其白俄罗斯中心和白俄罗斯语专业为中白两国经济、人文、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出了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对促进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此外,他还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学生每年都积极参加白俄罗斯驻华使领馆组织的人文交流活动,是中白文化教育交流重要的力量之一。

接下来,科扎捷耶夫和赵国华分别致辞。科扎捷耶夫强调,西安外国语大学是中国杰出的外语院校之一,两校的合作又一次彰显了中白两国关系的高水平。赵国华表示,中白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与我校在专业设置和办学目标上高度契合,两校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广阔的前景。随后,双方分别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在叶梅利亚诺夫的见证下,两校进行签约并进行了云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叶梅利亚诺夫代表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馆向我校白俄罗斯中心赠送了汉白词典、白俄罗斯语教材等教辅材料。他表示,希望这份礼物能够助力西安外国语大学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发展,希望我校白俄罗斯中心及白俄罗斯语学子能够继续为促进中白两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黄达远对白俄罗斯驻渝总领事馆对我校白俄罗斯语专业建设的支持和赠书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期待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中白两国友好关系做出新贡献。

(文:裴丽敏;图:裴丽敏、曾怡婷;审核:黄达远、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