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欧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2023年5月6日上午,西安中欧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晶、副总经理李化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我院党委书记邢鸿岳、副院长余源及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座谈。

undefined

会上,李化就目前公司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述,同时表达了对人才的急切需求。他表示,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需要高素质的俄语人才,同时人才的培养也需要时间和平台。他从工作内容、性质谈起,突出了目前对俄语人才工作能力的要求,着重强调了多背景知识储备、扎实口语、胆识以及社交能力对于岗位的重要性。他强调,本次实习生计划,目的就是在培养储备力量的同时,为学生提供锻炼平台,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近社会,实现经过、见过、看过、实践过。

宁晶从疫情后的经济大形势和跨国交流的环境讲起,突出强调了外语人当前的机遇所在,以及就业形势和工作内容对外语人才提出的新要求。他表示,公司与学院的合作渊源很深,父亲宁兴龙也是俄语学院的校友,双方有着良好的感情基础。当前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对于俄语人才,尤其是具有宽口径知识储备、社会交际技能的高素质人才需求较为迫切,希望能够与学院达成合作,为企业培养后备力量,为学院提供教学基地和培训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余源介绍了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包括人才培养计划以及专业课程的设置。她表示,俄语学院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生课程涉及多领域,有着良好的基础,同时,学生曾参与多项大型活动,有着丰富经验,相信一定能够满足公司的需求。她肯定了此次合作对学生就业、素质提升、学院发展的突出意义,也再次对西安中欧创新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共赢。

邢鸿岳做总结讲话,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同时也非常期待双方能够尽快建立实习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机会,为企业的长足发展增加合力。

会后,双方就实习实践内容、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文/图:朱轩皓;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