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2023年5月6日至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近400名学生参加,共同角逐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共60个名次的奖项。

undefined

我院参赛选手在李喜长教师团队的带领下,积极备赛,最终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1级卓越中译外(俄语)人才实验班杨永琦同学荣获低年级组三等奖,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公派赴俄罗斯留学名额。

undefined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作为俄语专业大型权威赛事,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15届。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俄语专业教学成绩。我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文:朱沛嘉;图:2022年全国俄语大赛组委会;审核:马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