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我院与“众联豪运”公司签署备忘录并举行“俄罗斯和中亚多语种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教高厅〔2020〕1号)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关于访企拓岗相关部署安排,我院积极同社会名优企业联系,寻求产学协同育人合作途径。

5月11日下午,黄达远院长、吴梅副教授、国际研究生宇宙一行,赴“陕西众联豪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同公司负责人李小江总经理等就“俄罗斯和中亚多语种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建设问题进行工作会谈,随后签署了基地建设备忘录,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首先,李小江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经商务部批准的从事多式联运、海运、空运、陆运、仓储、报关、报检的一级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是国际货运代理协会(FTAT)和中国货运代理协会(CIFA)名誉会员,是陕西海运领域的标志性企业之一。公司期待与我院共同培育俄罗斯及中亚多语种国际物流人才,并吸纳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进入公司工作。李小江总经理特别称赞了我院国际留学生宇宙同学使用多种语言为公司业务发展做出的贡献。

黄达远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基地”构想的产生、实际操作、未来展望做了说明和规划。“基地”建设的宗旨是高校和企业分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促进高校加快培养产业创新发展所需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基地”建设过程中,西外俄语学院提供学生学习外贸知识和企业讲座的场所、设备,企业为学生实习提供保障。

众联豪运公司将为我院学生就物流业务举办讲座、进行指导,并在条件允许时,提供国际物流业务实操实习。我院与众联豪运共同建设国际物流教学的相关内容,实施“双师制”教学。经过会谈,双方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的运行和后期成果充满信心,相信本次创新举措定将为校企双方带来突破性成果。

(文/图:吴梅,宇宙;审核:黄达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