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耀武参加“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校领导与俄语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下午,俄语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学生干部工作站组织“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校领导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吴耀武参加座谈,他与联系班级俄语卓越2201班学生干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畅聊人生,传授经验,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意见和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景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杜娟出席会议。会议由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邢鸿岳主持。

吴耀武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强调人生路上一定要把握好三个“心向往之”。他敦促大家早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不断补充动力,争取早日脱颖而出。他认为,成长的秘诀在于找到兴趣、定好方向、方法科学与坚持不懈。

在场学生认真听讲,不时鼓掌,尤其对于三个“心向往之”表达了深刻认可。学生代表纷纷从专业学习的兴趣、压力、职业探索、心理疏导以及研究生的角色定位和认知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对学校发展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吴耀武对同学们在各方面的自我反思和积极探索表示肯定。他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对俄语专业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分析,并以杰出校友程一堃为榜样,敦促大家把握当下,厚积薄发,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实践“外语+专业+技术”,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的职业路径。对于学生当前面临的困惑,吴耀武从实现自我认知与社会环境相契合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引导,针对不同的学习阶段,他对学业重点和方式方法作了传授。吴耀武表示,人生不同阶段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大家要以足够的耐力和定力去克服困难,这样才能逐步成长。他要求大家不仅要学会爱自己,还要学会更好地爱别人、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

整场座谈持续达三个小时,吴耀武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文/图:朱轩皓;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