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组工干部圆桌派 | 校党委组织部与俄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与俄语学院党委在党团组织工作站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到会指导,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巩梦丹为俄语学院各党支部委员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业务指导培训。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邢鸿岳、组织员邓亮、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沛了解了俄语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申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讲道,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他还督促学院党委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要注重在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利用好“两优一先”评选、党组织书记多语种讲党课大赛等时机,激励全体党员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随后,巩梦丹对学院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业务指导,她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重要内容,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环节,分享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经验做法。同时,巩梦丹与各党支部委员就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发挥好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中心业务推动作用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此次研讨会是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的具体举措,俄语学院党委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各党支部委员的党建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文/图:邓亮:审核:邢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