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代表参加中俄教育项目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3日,以“筑千年丝路之梦,谱异域文化篇章”为主题的中俄教育项目揭牌仪式在中俄丝路创新园举行,我院代表党委副书记姚玮、多语种同声传译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李建良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沣东新城科统区主任助理赵鹏介绍了沣东新城所拥有的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及教育资源成果转化的优势,同时介绍了中俄丝路创新园已经引入的相关教育中心项目相关情况。指出项目引入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整合中国和俄罗斯教育资源,实现高校资源的“请进来,走出去”。同时对丝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进行推介。

俄罗斯联邦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圣彼得堡分部外事处处长玛利亚·维克多罗夫娜·夫卢不列夫茨科茨科娅也介绍了本校校情,以及在华招生项目推介。

立德国际创新中心张楚杭总裁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架构及负责业务范围内容。

随后,“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向中心顾问、我校多语种同声传译人才发展中心李建良主任颁发聘书。沣东新城科统区主任助理赵鹏与李建良主任共同为“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揭牌。

俄罗斯联邦高等经济研究大学莫斯科总部外事处处长亚历山大·弗拉基米洛维奇·杰耶夫及俄罗斯联邦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圣彼得堡分部外事处处长玛利亚·维克多罗夫娜·夫卢不列夫茨科茨科娅、沣东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以及我校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丝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是为整合俄语圈人才、教育资源、文化资源和行业资源而建立的专业指向性交流服务中心,以推动中俄教育合作为主旨,广泛开展语言文化输出、人才优化配置等方面的活动。

随后,科统办与俄罗斯国家语言考试中心进行了签约并为丝路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俄罗斯国家语言等级考试中心进行揭牌。活动结束后中俄高校代表还共同进行了座谈,就未来教育合作展开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