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俄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2018年5月4日,历时一个月的首届全国俄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项赛事是由我校俄语学院举办,吸引了来自新疆、河南、黑龙江、山东、浙江、福建、广东以及天津等共计11个省份和地区,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共计39组选手的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于2018年3月25日启动,通过俄语戏剧社微信公众平台的形式进行线上展示和投票,由我校俄语戏剧社创办人钱娅莉老师以及俄语戏剧社社长刘祺麒,戏剧影视专业李林櫶,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尼古拉三位同学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6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选送的24号作品获得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的23号作品和我校的15号作品获得二等奖;西南石油大学的11号作品和我校的10、29号作品获得三等奖。

我校俄语戏剧社成立于2016年6月,2017年11月开始运营微信公众平台。它以俄语为内涵,以表演为外延,为众多俄语学习者提供了文化交流机会。此次全国俄语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是我校俄语学院举办的首届线上赛事,不仅为全国的俄语学习者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俄语专业水平,扩大了我校俄语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供稿单位;俄语学院;文:钱娅莉;图:刘祺麒  审核: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