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堂创新大赛与一流本科课程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我院在会议室JH106召开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学院教师、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钱娅莉以及学院副院长、全国首批俄语金课获评者徐莉为全体教师做了交流分享。

钱老师从赛事介绍、赛事流程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将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向大家做了汇报。她从校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几个部分详细说明了大赛的过程、比赛内容和参赛经历。本次比赛历程艰难,过程十分考验教师的素质能力。钱老师表示,比赛考验的是教学经验的积累、教学理念的更新以及教学方法的创新,她同时认为能够获奖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院校和团队的给力协助。她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起,不断丰富经验,努力提升自我。

徐老师就实践俄语I-混合式一流课程同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赛道险中求”、“混金长征路”、“效果战群雄”、“烽烟再燃起”,徐老师从四个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获奖历程。徐老师从“如何在全国俄语专业开设学校中保持一流专业的席位?”说起,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开设课程相关情况,对金课评选过程中的角逐、对自身的教学经历、对自身教学的思路、理念、方法及特色等进行了解说。以情怀打造金课,用服务感动学生。徐老师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努力,同大家一起为学院、学校、学科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交流分享会,两位教师以丰富的经验和案例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演讲和解说,真切的为大家展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涵养。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有启发。

(文/图:朱轩皓;审核: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