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争胜副校长参加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任总统日暨独立日招待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近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了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日暨独立27周年大型招待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里莫夫以及各国际组织、外交使团、企业代表和媒体等近500人出席了活动。党争胜副校长受邀参会。

 

 

招待会上,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向包括我校在内的多个组织和机构颁发了感谢函,感谢各组织机构通过设立哈萨克斯坦中心以及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为中哈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并对两国未来的合作提出了美好期待。党争胜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感谢函。

近年来,我校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哈萨克斯坦展开了多方面合作与交流。2017年9月,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帮助支持下,我校设立了中国第四家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搭建起促进中哈两国合作发展的学术平台。2017年经教育部审批,我校开设哈萨克语专业,成为我国哈萨克语言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目前,20名学生在俄语学院哈萨克语专业学习。我校还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共建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哈两国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文:朱轩皓;审核:邓滢、姚玮)

   

相关链接:

http://www.mfa.gov.kz/zh/beijing/content-view/v-pekine-sostoalsa-priem-po-slucau-dna-pervogo-prezidenta-i-dna-nezavisimosti-2

http://www.xisu.edu.cn/info/1351/105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