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访问俄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1012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邓滢教授,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玮在俄语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提和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教育主管韩万初一行。

邓滢院长和姚玮书记首先对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对我院开设哈萨克语专业的关心,并介绍了俄语学院院情以及哈萨克语专业的开设概况。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提参赞感谢俄语学院的热情招待,他提到,习近平主席曾经指出“中哈关系已经进入快车道,正在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典范,也是中国周边外交中政治、经济、安全合作统筹的榜样”,俄语学院开设哈萨克斯坦语专业是恰逢其时,希望与我院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做中哈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会见中,我院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们用哈萨克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提参赞提出了有关哈萨克语专业的就业前景、赴哈留学等方面等问题,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提参赞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详细解答。交流过程中,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还向来宾展示了哈萨克语诗朗诵和哈萨克语歌曲演唱等才艺,获得了来宾的一致好评和夸赞。

会见结束后,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提参赞向哈萨克语专业的学生赠予了哈萨克语文化资料书籍,邓滢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书并向来宾赠礼致谢。

会见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图:姚玮  文:迪娜·木拉提汗   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