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在京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日前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于911日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我校俄语学院院长邓滢和哈萨克语教师迪娜·木拉提汗代表我校受邀参加了该活动。

托卡耶夫总统在演讲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成果。他指出,中哈两国的历史有许多共同之处,两国人民都具有密切合作、相互理解以及发展精神和进步之心的深层根源。面对新时代新挑战,两国友谊不可动摇,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既是邻国也是战略合作伙伴,应共同进步、共同繁荣。他希望,两国学者未来可以继续保持学术合作。他强调,对两国历史、现在和未来关系的清晰认知和理解是一项有助于两国深化合作的重大而负责任的任务。随着两国科学机构之间合作的加深、联合会议增多、应用研究的进步,双方战略合作会出现在新的领域。在两国多年累积的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开启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演讲开始前,托卡耶夫总统接见了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哈萨克斯坦研究机构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相关部委和企业代表,以及部分驻华使馆代表和留学生等300余人出席演讲会。(文/图:迪娜·木拉提汗;审核:邓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