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接见我校欧亚大学孔院师生及俄语学院留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当地时间2019918日上午11点,我校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员代表、欧亚大学教师以及我校俄语学院哈语专业赴哈交换生共40余人参加了由中国驻哈使馆主办的《七十年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展览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张霄、哈国家博物馆馆长穆哈梅季乌雷、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穆卡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张霄大使接见了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我校俄语学院哈语专业全体留学生,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语言与文化是两国友好交流的基本工具,孔子学院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孔院在今后能够继续做好语言文化传播工作。同时,他高度评价西安外国语大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号召,培养哈语专业人才的做法。他强调,中哈两国语言人才就是两国进一步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两国的文化经济等方面往来愈发密切,涌现出大批的工作岗位与新兴职业。张霄大使对孔子学院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哈学习期间应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哈两国的共同进步与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张霄大使与我校孔院师生和留学生合影留念。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重要的邻国,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我校为积极发展中哈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于2007年合作成立了全哈第一所孔子学院;2016年我校俄语学院哈语专业开始招生,目前有20名同学在哈交换学习;2017年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揭牌。我校已成为我国在促进中哈人文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最重要的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