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6 10:35:48   

           
     

源于坚持的保研之路

薛宏艳03级5班

            湖南郴州人

            曾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并在校学生会担任职务,现被保送我校俄语语言文学研究生。

座右铭:经典艺术,源于坚持!

薛宏艳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一定有很多好的方法。这是她的俄语学习方法:

1) 初学俄语应坚持每天晨读。晨读可以培养语感,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

2) 学习俄语关键是要学会自己总结,结合具体实例,反复记忆书本上的语法规则,进而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3) 要多学有关俄罗斯的书籍。例如美术、文学、国情方面的读物,不仅对以后的听力、阅读有帮助,还能在很多场合与俄罗斯人有共同的语言、话题。

4) 现在有很多同学写俄语日记,这样很好。设想假如每天一句,也有365句呀,对提高俄语水平很有帮的。

    她送给了我们最美好的祝愿:Желаю вам успехов в изучении русского языка!  

与你相约中海石油

刘锡东:内蒙古赤峰人,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系07届毕业生。    

            中共党员,曾任俄语系宣传部副部长,多  次获校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毕业去向:中国海洋石油集团

兴趣爱好:书法、台球、旅游、上网及与商业有关的一切活动

喜欢书籍:《狼图腾》《热爱生命》《国家公诉》《抉择》

人生信条:自助者,天必助之!

毕业寄语:

1、无论大学途中迷恋上了什么,不要忘记自己上学的主要目的。掌握一技之长也很重要。

2、多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你看不清的东西,他们能看得清,毕竟他们是过来人了。

3、积极主动投身学生会团学会工作,参与其中你总会有所收获,如果有能力,千万别放弃

做一次部长的机会,当然能做主席更好。

4、记住无论如何也要上一次讲台,讲什么都无所谓。这样的经历是一定要有的。

5、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珍惜大学时光,守好心中的一方净土!愿母校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宋瑞静风采

宋瑞静:来自山西

曾先后担任系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白桦林文学社社长,俄语系团总支副书记。

毕业去向:考取北京师范大学俄语语言文学研究生

个人追求:平凡而不平庸,一切都坦然

在宋瑞静学姐眼中,大学生应该具备以下这些能力:

学会学习:

大学的学习不仅是掌握一门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大学期间完成对自己知识结构的补充和构建。因此我们要培养的是“学习”的能力。

学会生活:

人生不只有事业,学生也不只需要学习。同样是生命之路,是匆匆赶路,还是一边慢慢前行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她的选择是:一边前行一边感受和尝试,这样当我们回首这条道路时会发现清晰的足迹,给生命留下精彩的背影,完整的痕迹。

学会思考:

   思考是大学生活的灵魂,思考世界、人生、自我价值,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需要和擅长。对自己正确的认识有助于在结束大学生活时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道路以及开始这条道路的方式。

学会融入社会:

学校就好像一个小社会,也是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当然,要很好地融入社会,我们要做的是在遵守社会规则前提下达到自我实现,“戴着脚镣跳舞”。

她同时还认为,人其实永远都无法知道自己该要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来生加以修正。一切都是马上经历,仅此一次,不能准备。如果生命的初次排练就已经是生命本身,那么生命到底会有什么价值?正因为这样,生命才总像一张草图,我们的生命才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但是只要回首往事时无悔于当初的选择,那我们就可以坦然地面对一切,坦然地生活和成长!

赴俄归来的顾彬彬

顾彬彬:黑龙江齐齐哈尔人,保送我校研究生。

中共党员,曾任系宣传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校羽协训练部部长,校播音团播音员。大二参加全国俄罗斯语言国情竞赛获奖,大三在莫斯科普希金俄语学院公派进修。在俄期间任留俄学生总会宣传部副部长。在校与在俄期间获得多项荣誉,成绩优异,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座右铭:Изменить то, что сможешь изменить;

Принимать то, что не сможешь изменить;

Сделать то, что сможешь сделать.

(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做你能做的。)

爱好:旅游,演讲,阅读,羽毛球,排球

毕业感言:    大学是开始,是你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大学是结束,是你懵懂无知的结束。四年光阴,弹指即逝,所以没有时间慨叹与迷惘,用坚定的脚步向世界证明你的存在,用嘹亮的嗓音喊出对未来无限渴望。

学习是第一位的。充足的时间不应用来挥霍和浪费,成绩不是可有可无,60分万岁只是一个掩人耳目的借口,聪明的人知道学无止境。实践与学习并举。闭门造车只能成为庸才,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做人与做自己。大学是一个小社会,能和人相处是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八面玲珑或许太过夸张,但能说话会办事善交往,你在人群中就是绝对闪亮;我就是我,个性独特。不孤傲清高,不趋炎附势,我有我的想法,我有我的原则。学会从零开始,从新开始。1虽然只比0大一点,只有那么一点却是存在与不存在的天壤之别

信息标题 更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外国语大学 俄语学院 版权所有   访问本网站前请仔细阅读《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西安外国语大学B区一层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