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武副校长会见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19日上午,副校长吴耀武会见了应邀来我校参加首届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的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Krasnoshchekov Victor V.教授,该校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苏静女士陪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吴副校长对Krasnoshchekov Victor V.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代表团一行应邀参会并与我校合作举办“俄语周”活动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到,俄语周活动是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应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函。他表示,我校俄语专业有着长久的发展历史和扎实的学科基础,两校间的合作应以俄语为起点,循序推进“俄语+”的创新培养模式。此外,双方可以通过师生互派,互学互鉴,进一步提高师生整体专业素质和科研水平。吴副校长强调,随着中俄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俄语已被教育部纳入中学课程,俄语专业必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因此,两校间的合作蕴藏着巨大潜力,希望双方能够逐步开展并加快落实务实合作。

Krasnoshchekov Victor V.教授对吴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吴副校长的合作观点深表赞同。他提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虽以理工类学科专业为主,但在俄语人才培养方面有着50多年的历史。学校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设置了24个英语教育项目以扩大教育国际影响力。希望两校整合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苏静女士表示,该校驻上海办事处现已拥有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和白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诸多高校的教育资源,希望与西外共同搭建平台,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构建“西外+”的新型合作模式。

吴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苏静女士“西外+”合作构想,他强调,西外可以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提供更多陕西省内教育资源,通过西外的语言支持,形成三方联动,共同提升陕西教育国际化水平,切实服务我省对外开放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